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音乐学 - 正文

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音乐学专业考试科目要求

来源:华东师范大学 2015-1-5 10:48:53

专业考试

1上海市生源考生必须参加上海市组织的音乐类专业统考,我校承认上海市统考成绩。其中报考我校音乐表演方向的考生还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,考试科目为1、器乐或声乐,2、乐理、听音,3、视唱。考试内容见“考试科目与要求”,具体时间和地点见我校上海考点的考试时间和地点。报考我校音乐教育方向的上海市考生不需参加我校专业考试。

2、非上海生源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。专业测试分初试和复试,初试可在我校设立的各考点参加,复试统一在上海我校举行。如考生所在省有该专业的省统一测试,则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并取得合格证。

专业

方向

考 试 科 目 与 要 求

初 试

复 试

音乐学

音乐教育

l 钢琴演奏一首  (曲目要求:钢琴练习曲或中外乐曲)

l 声乐演唱一首(曲目要求:艺术歌曲或歌剧咏叹调) 

l   乐理

l   听音

l 声乐演唱一首(复试演唱曲目不得与初试曲目重复)

l 钢琴演奏一首(复试演奏曲目不得与初试演奏曲目重复)

l   视唱

音乐表演

钢琴

l 钢琴演奏一首(曲目要求:考生需准备4首不同类别钢琴曲。练习曲1首;复调作品1首;奏鸣曲快板乐章1首;中外乐曲1首)

l   乐理

l   听音

l   钢琴曲演奏二至四首

(由考场老师现场决定曲目数量与篇幅。复试曲目不可与初试重复);视奏一首(曲目由学校提供)

l   视唱

声乐

l 声乐演唱一首。

(曲目要求:艺术歌曲或歌剧咏叹)

l 乐理

l 听音

l  中外艺术歌曲或歌剧咏叹调曲目演唱二至四首。(由考场老师现场决定曲目数量与篇幅、复试曲目不可与初试重复)

l   视唱

管弦乐

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

l  演奏三个八度大、小调音阶及七组琶音;换把位的三、六、八度双音音阶;不同类型的练习曲两首

l    乐理

l    听音

l 演奏大型协奏曲第一乐章(或第二、三乐章)或大型乐曲一首(曲目不可与初试重复);当场视谱演奏指定乐曲片断。

l   视唱

低音提琴

l  演奏三个八度大、小调音阶及七组琶音;不同类型的练习曲两首。

l  乐理

l  听音

l 演奏大型乐曲第一乐章(曲目不可与初试重复);当场视谱演指定乐曲片断

l 视唱

管乐

l  演奏二个八度以内大、小调音阶各一条及琶音(连音、吐音);不同类型的练习曲两首。

l  乐理

l  听音

l   演奏大型乐曲一首(曲目不可与初试重复);当场视谱演奏指定乐曲片断。

l   视唱

打击乐

l  在小军鼓上演奏三种不同力度的滚奏;练习曲一首。在木琴、定音鼓上演奏一首练习曲或乐曲。

l   乐理

l   听音

l   演奏小军鼓乐曲一首;木琴或定音鼓乐曲一首

(曲目不可与初试曲目重复);当场视谱演奏指定乐曲片断

l   视唱

竖琴

l   四个八度大、小调音阶及琶音;一首练习曲

l   乐理

l   听音

l   演奏复调作品一首、乐曲一首(古典奏鸣曲或浪漫派时期作品,曲目不可与初试曲目重复)

l   视唱

 

注:2015年管乐不招收萨克斯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